打开APP
userphoto
未登录

开通VIP,畅享免费电子书等14项超值服

开通VIP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6 20:18:56 2008),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rkLife 讨论区 】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6 17:17:24 2008), 站内

背景(其实都是我以前坑里面的内容,但都没留下来):
一,Y是我的老上司,他高升了之后提拔C顶替自己管理团队,他是C的上级。
二,和C一样,我以前也是Y的得力干将,Y提拔了C之后,我是team leader。
三,C一直在工作中挤兑我,但是没有好offer我也不想走。
四,终于拿了个好offer,涨40%左右。递交辞职信,C挽留,画饼,我只冷笑。

但今天Y和我谈话之后让我手足无措。没想到Y能如此恳切地挽留我。
他说可以以他的个人名誉给我担保,给我涨到比offer略低一点点的地步,那是他能做到的最多了。由于我这边的offer不能等,他不可能走完整个hr流程给我书面offer,所以他说以他的个人名誉担保,自己写offer签名给我,问我是不是信得过他。
我倒确实是信得过他。
我一点也没有想到他居然能这么诚恳地挽留我,本来坚决的想法几分钟内变得不再坚决。可我确实不喜欢答应了一个offer再反悔,这样的心理活动让我非常难受,心烦意乱。
去了新公司的话,确实我不可能做team leader了,和我的职业规划不符合。但这么留下来我能不能顺畅地发展也是未知数。至于Y给我的offer能不能兑现,我倒不太担心。
烦了一个小时了,实在忍不住,冒着风险来挖坑。

从worklife转来的,根据那里的回复,自己补充一下:
1,我这个职位很注重经验,远超过注重能力。但是由于C对任何一个属下都不好,这里的人员流动性很大,所以培养不出可以替代我的人。
2,以前Y提拔C而不是提拔我,有一个原因是我傻乎乎地说我想走技术路线发展。接受大家鄙视,那时候年轻不懂事啊。
3,我不知道Y是不是还非常赏识C,但C已经抱上了更高层的大腿,所以C已经不需要Y的赏识,我对C的不满,跟Y说了也没用的,他只能在职称和薪水上帮我。虽然他知道我现在改变了职业规划想转管理了,没有坑他也不可能变出一个坑来。
4,同样,Y也不可能改变C的作风,我也只能继续在C的手下。
5,我对C是不可替代的,但也并非不可失去。失去我,整个team的技术水平会大幅度下降,但不会散伙。
6,我对C也不是一天都忍不下去。实际上如果这样我根本不会等到有好offer才走。
7,新公司走技术路线发展空间很大,但走管理路线的可能性基本上暂时是清0了。好不容易改变了想法,想走管理路线,一下子再说服自己改回走技术路线的规划,心里也不太甘心。
8,Y反复努力,试图打消我“答应了offer就不能反悔”的念头,说他见这样的多了,没什么的,所以新公司肯定也见的多了,不伤rp,我将信将疑。但他说的另一句话我比较动心,就是,让我当作两个offer来选。

期待听到这里高人的建议,多谢!
--

※ 修改:·Pavarotti 于 Jun 17 07:26:06 2008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gaowj (新生活,从今天开始),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2:05:24 2008), 站内

如果我是你
我就不会考虑了
走人——
没有什么好想的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rkLife 讨论区 】
: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WorkLife
: 标  题: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7:24:23 2008), 站内

请问为什么呢?
谢谢!

【 在 gaowj (新生活,从今天开始) 的大作中提到: 】
: 如果我是你
: 我就不会考虑了
: 走人——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xinshan (悄悄),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8:36:28 2008), 站内

1,y并不重视你
2,c在挤兑你
3,你现在的环境不能适合你发展,因为,你知道c针对你,并且没人替你撑腰,你的工作态度人事交往心态上会有问题
4,新的环境里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形象,改正自己的错误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请问为什么呢?
: 谢谢!


--
房事有风险,投怀须谨慎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0.248.103.*]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14:21 2008), 站内

我会逐条回答您的意见。虽然看上去我是很想留下,但实际上我只是在犹豫,如果你劝我留下,我看上去就像是想走了。

【 在 xinshan (悄悄) 的大作中提到: 】
: 1,y并不重视你
可能吧,不过这次他的诚意真让我感动。

: 2,c在挤兑你
没错。不过我的主要不满还是薪水方面的。对c的挤兑,我目前还可以忍受,因为他也不敢太过分,而我的脾气一向很不错。前面已经说了,比我来得晚的很多人都走了,我自己也觉得如果我是全因为这个而辞职,那么我一定是整个team最后走的,因为没有谁脾气比我还好。

: 3,你现在的环境不能适合你发展,因为,你知道c针对你,并且没人替你撑腰,你的工作态度人事交往心态上会有问题
我本来是觉得c针对我。不过经历了这么多同事离职,我现在觉得c可能就是那么个人,不见得是针对我。

: 4,新的环境里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形象,改正自己的错误
我没犯什么错误啊。

谢谢!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xinshan (悄悄),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34:20 2008), 站内

1,诚意很廉价的,两口子离婚的时候一方反复说我要对你多好,为啥平时不能好一点呢
2,他对你的挤兑,你是想当作历练呢还是就在那里忍耐,要不就留下来开展政治斗争
3,他就是那么个人,你们的关系已经那样,你能改变自己去迎合他吗,能让你自己的工作更好地发展吗
4,当年y要提拔你的时候你回绝了他,类似的错误
建议,你看看你周围的同学,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高薪的人是怎样的,你不是比较care薪水吗,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14:21 2008), 站内
:
: 我会逐条回答您的意见。虽然看上去我是很想留下,但实际上我只是在犹豫,如果你劝我留下,我看上去就像是想走了。
:
: 【 在 xinshan (悄悄) 的大作中提到: 】
: : 1,y并不重视你
: 可能吧,不过这次他的诚意真让我感动。
:
: : 2,c在挤兑你
: 没错。不过我的主要不满还是薪水方面的。对c的挤兑,我目前还可以忍受,因为他也不敢太过分,而我的脾气一向很不错。前面已经说了,比我来得晚的很多人都走了,我自己也觉得如果我是全因为这个而辞职,那么我一定是整个team最后走的,因为没有谁脾气比我还好。
:
: : 3,你现在的环境不能适合你发展,因为,你知道c针对你,并且没人替你撑腰,你的工作态度人事交往心态上会有问题
: 我本来是觉得c针对我。不过经历了这么多同事离职,我现在觉得c可能就是那么个人,不见得是针对我。
:
: : 4,新的环境里你可以改变自己的形象,改正自己的错误
: 我没犯什么错误啊。
:
: 谢谢!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
房事有风险,投怀须谨慎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0.248.103.*]

发信人: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36:59 2008), 站内

c有没有来做你的工作?
你怎么和y解释你的离职理由的?为什么会去找别的offer?
建议你再考虑下这两点,我觉得你应该走。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WorkLife
: 标  题: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6 17:17:24 2008), 站内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6.151.*]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47:30 2008), 站内


【 在 xinshan (悄悄) 的大作中提到: 】
: 1,诚意很廉价的,两口子离婚的时候一方反复说我要对你多好,为啥平时不能好一点呢
是的,这个我承认。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哪里都这样啊。不过,新公司就能更有诚意吗?什么都不知道啊。

: 2,他对你的挤兑,你是想当作历练呢还是就在那里忍耐,要不就留下来开展政治斗争
政治斗争倒不至于。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就是这个意思。例如他让我加班,我就不加班,他也没办法的。当然我并非不知道轻重,我从来不耽误事情。

: 3,他就是那么个人,你们的关系已经那样,你能改变自己去迎合他吗,能让你自己的工作更好地发展吗
不能。继续“清风拂山岗”呗。

: 4,当年y要提拔你的时候你回绝了他,类似的错误
其实Y也没有说就是要提拔我。只是他希望从我和C之间选一个。我如果当初说了想走管理,只是让Y为难而已,最后选谁不一定的。

: 建议,你看看你周围的同学,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高薪的人是怎样的,你不是比较care薪水吗,
高薪的人都是做管理的。所以我也比较看重转管理的机会。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48:48 2008), 站内

C第一时间找我了啊,我给他发辞职信的时候他在开会,开完马上找我了。
只不过我不信任他,他画的饼对我没意义。
我和Y解释的时候,说,40%因为C,60%因为新offer比较肥。
谢谢!

【 在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c有没有来做你的工作?
: 你怎么和y解释你的离职理由的?为什么会去找别的offer?
: 建议你再考虑下这两点,我觉得你应该走。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xinshan (悄悄),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52:16 2008), 站内

那你现在就要开始练习你的管理能力了
其实重要的一点就是像c那样的做人才是做管理的
不是如何安排活给手下做,而是如何做给上面看
照你说的c,那么差的领导,怎么能够一次次地抱大腿,怎么能够在这个位子上越来越好呢
要不你就跟着他好好学习他吧
只是team leader的职位有什么用,你没有看到很多人情练达的人从一个个普通小兵,在同侪中技术毫不出色管理乱七八糟人品值得商榷却一步步地高升吗
你趴在下面做事情,c不美言,y视而不见,n就不知道你这个人,你考你手下的abc把你抬上去阿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这个我承认。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哪里都这样啊。不过,新公司就能更有诚意吗?什么都不知道啊。
: 政治斗争倒不至于。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就是这个意思。例如他让我加班,我就不加班,他也没办法的。当然我并非不知道轻重,我从来不耽误事情。
: 不能。继续“清风拂山岗”呗。
: ...................

--
房事有风险,投怀须谨慎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0.248.103.*]

发信人: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54:25 2008), 站内

一般来讲,开弓没有回头箭。
可能你需要一个更好的offer而已。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C第一时间找我了啊,我给他发辞职信的时候他在开会,开完马上找我了。
: 只不过我不信任他,他画的饼对我没意义。
: 我和Y解释的时候,说,40%因为C,60%因为新offer比较肥。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6.151.*]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54:45 2008), 站内

我承认team leader就是个鸡肋。
不过鸡肋也确实比啥都没有强啊。
你说的,也是我迷茫的,唉。

【 在 xinshan (悄悄)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现在就要开始练习你的管理能力了
: 其实重要的一点就是像c那样的做人才是做管理的
: 不是如何安排活给手下做,而是如何做给上面看
: 照你说的c,那么差的领导,怎么能够一次次地抱大腿,怎么能够在这个位子上越来越好呢
: 要不你就跟着他好好学习他吧
: 只是team leader的职位有什么用,你没有看到很多人情练达的人从一个个普通小兵,在同侪中技术毫不出色管理乱七八糟人品值得商榷却一步步地高升吗
: 你趴在下面做事情,c不美言,y视而不见,n就不知道你这个人,你考你手下的abc把你抬上去阿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55:17 2008), 站内

对,我刚才在worklife也说,我现在首鼠两端,可能就是因为新offer还不够好。
但哪里有那么好的事情呢。

【 在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般来讲,开弓没有回头箭。
: 可能你需要一个更好的offer而已。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58:20 2008), 站内

这么一折腾,在原公司的政治斗争基础基本上也不复存在了~~
c、y、n等一干人都知道,你这个人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力量了
不如出去闯吧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对,我刚才在worklife也说,我现在首鼠两端,可能就是因为新offer还不够好。
: 但哪里有那么好的事情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6.151.*]

发信人: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59:51 2008), 站内

高手!
但是能高升的人,能力是十分巨大的!要么就是时运照顾的!

【 在 xinshan (悄悄)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你现在就要开始练习你的管理能力了
: 其实重要的一点就是像c那样的做人才是做管理的
: 不是如何安排活给手下做,而是如何做给上面看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6.151.*]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0:05:08 2008), 站内

我这个人脸皮厚,C那么折腾我,我不也忍下来了吗。以后还能更差?

【 在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一折腾,在原公司的政治斗争基础基本上也不复存在了~~
: c、y、n等一干人都知道,你这个人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的力量了
: 不如出去闯吧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dragondabao (大宝),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0:14:39 2008), 站内

我靠~ 省俩脑细胞走人吧, 想啥呢?
y能罩着你不? y把你留下来c还不是照样在你头上拉屎,呵呵.
不过实在不能理解你对原公司有什么留恋的,可以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呵呵

btw: 比较佩服c的做人能力,虽然c本身很恶心,嗯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WorkLife
: 标  题: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16 17:17:24 2008), 站内
: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98.17.70.*]

发信人: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0:19:12 2008), 站内

是的,
这个问题要这么问才符合你的利益吧:以后还能更好么?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这个人脸皮厚,C那么折腾我,我不也忍下来了吗。以后还能更差?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6.151.*]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0:22:20 2008), 站内

至少收入涨了,在我看来就是更好了。我这人就钻钱眼了。:(

【 在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
: 这个问题要这么问才符合你的利益吧:以后还能更好么?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0:23:46 2008), 站内

倒谈不上太多留恋吧,都是很泛泛的:
多年经验积累,放弃了有点可惜。
leader的地位虽然鸡肋,但放弃了也有点可惜。
去了新公司,至少,工龄被reset了,如果裁掉我,拿的遣散费太少。当然除非遇到整合,否则我对自己这点信心还是有的。

【 在 dragondabao (大宝)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靠~ 省俩脑细胞走人吧, 想啥呢?
: y能罩着你不? y把你留下来c还不是照样在你头上拉屎,呵呵.
: 不过实在不能理解你对原公司有什么留恋的,可以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呵呵
: ...................
 
发信人: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0:24:06 2008), 站内

起码算是有个留下的理由。看来你其实已经有决定了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至少收入涨了,在我看来就是更好了。我这人就钻钱眼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36.151.*]

发信人: Pavarotti (怕瓦落地),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0:24:39 2008), 站内

是的,自从今天早上被老大挽留以后,我已经比较倾向于留下了。
虽然还没100%决定。

【 在 BloodBMW (中日民间友好) 的大作中提到: 】
: 起码算是有个留下的理由。看来你其实已经有决定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发信人: scma11 (iUI),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3:00:13 2008), 站内

现在的公司如果在可预见的未来有部门整合或者成立新部门之类的动作
还是可以考虑留下的
这个时候资历很有用,只要Y帮你说句话你就上去了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09:54:45 2008), 站内
:
: 我承认team leader就是个鸡肋。
: 不过鸡肋也确实比啥都没有强啊。
: 你说的,也是我迷茫的,唉。
:
: 【 在 xinshan (悄悄) 的大作中提到: 】
: : 那你现在就要开始练习你的管理能力了
: : 其实重要的一点就是像c那样的做人才是做管理的
: : 不是如何安排活给手下做,而是如何做给上面看
: : 照你说的c,那么差的领导,怎么能够一次次地抱大腿,怎么能够在这个位子上越来越好呢
: : 要不你就跟着他好好学习他吧
: : 只是team leader的职位有什么用,你没有看到很多人情练达的人从一个个普通小兵,在同侪中技术毫不出色管理乱七八糟人品值得商榷却一步步地高升吗
: : 你趴在下面做事情,c不美言,y视而不见,n就不知道你这个人,你考你手下的abc把你抬上去阿
:
:
: --
: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9.188.33.*]

发信人: smth08 (), 信区: Career_Path
标  题: Re: 辞职的事,我也心烦意乱 (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17 13:10:29 2008), 站内


  给你老大个面子吧这次,也算还他人情。

  

【 在 Pavarotti (怕瓦落地)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的,自从今天早上被老大挽留以后,我已经比较倾向于留下了。
: 虽然还没100%决定。
 
 
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举报
打开APP,阅读全文并永久保存 查看更多类似文章
猜你喜欢
类似文章
【热】打开小程序,算一算2024你的财运
孩子如何写好作文?水木社区大牛这篇干货满满的文章一定会给你启发!
今天下午的EMC笔经,智力题部分
世界JDP排名
[请问]如何使用矢量字库?
ccs编译器优化出错
水木
更多类似文章 >>
生活服务
热点新闻
分享 收藏 导长图 关注 下载文章
绑定账号成功
后续可登录账号畅享VIP特权!
如果VIP功能使用有故障,
可点击这里联系客服!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