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语言,文盲君更愿意把它当作一门学问,而不是一种工具,它背后承载的是一种文化,往往很多人学好了一门语言,也就对相应的文化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而英语、汉语作为目前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两门语言,这中间难免就存在着一些有趣的博弈。譬如,一些学汉语的歪果仁无法理解一些英文翻译成的中文,同样作为学习英语的我们也不能理解中文翻译成的英文。这其实是东西方文化差异而造成的思维逻辑的不同,但往往这也就是语言魅力和趣味的所在。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一些句子英文翻译为中文的各类版本,细细品味,彪悍而有趣哟!
1.The last thing I want to do is hurt you. But it’s still on the list.
直译: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不愿意做的事就是伤害你,但是这件事仍在我的考虑之列。
意译:我真不想伤害你,但你也别逼我。
高级:吾虽不杀伯仁,伯仁由我而死。
2.Better to remain silent and be thought a fool, than to speak and remove all doubt.
直译:剽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意译:越解释越SB,不说话最NB。
3.If you keep your feet firmly on the ground, you’ll have trouble putting on your pants.
直译:如果你始终脚踏实地,那就别想穿裤子了。
意译:人太老实没法活。
4.The sole purpose of a child’s middle name, is so he can tell when he’s really in trouble.
直译:小孩子要中间名,纯粹是为了让他知道他啥时候真的有麻烦了。
意译:起个全名就为了揍孩子前可以底气十足地喊出来。
意译:贾君鹏这名字就为了让他妈喊他回家吃饭!
5.Politicians and diapers have one thing in common. They should both be changed regularly, and for the same reason.
政客和纸尿布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很有规律地被替换,而且因为同一个理由——脏了!
6.Knowledge is knowing a tomato is a fruit; Wisdom is not putting it in a fruit salad.
直译:知识就是说你知道西红柿是一种水果;智慧就好似不要把它放进水果沙拉里。
意译:知识就是告诉你说应该把鸡蛋放进篮子,智慧则是叫你不要把所有鸡蛋都放进一个篮子。
7.If God is watching us, the least we can do is be entertaining.
上帝瞅着咱们呢,大伙好歹喜感点吧!
8.I didn’t fight my way to the top of the food chain to be a vegetarian.
老子拼死拼活奋斗到食物链顶端,不是为了成为一个素食者。
9.A clear conscience is usually the sign of a bad memory.
无愧于心哈?记性不好吧?
10.It’s not the fall that kills you; it’s the sudden stop at the end.
跳楼的时候,“啊——”的时候还没死,“啪”那才是死了。
11.Hospitality: making your guests feel like they’re at home, even if you wish they were.
好客就是:让客人觉得他们像在他们家一样,尽管你真的希望他们滚回他们家。
12.You’re never too old to learn something stupid.
越活越二。
13.Just remember…if the world didn’t suck, we’d all fall off.
记着吧……世界要不恶心,我们早被吐掉了。(提示:看出哪个词是一语双关了吗?)
14.We never really grow up, we only learn how to act in public.
我们永远不可能真正的成熟,我们只是学会在众人面前装逼。
文盲君虽然是文盲,但是把英语学习当作一种有趣的事情在坚持做着,而不是老是背负着我需要学好英语去做什么什么事情,希望大家也能保持一个好的学习心态,常来文盲君这里看看,学一学小知识。
学习英语在于持之以恒,循序渐进;
试试关注→→微信订阅号:(英语天才)yytc38;
英语学习干货提供,更有搞笑段子和视频陪伴;
关注即可免费测试口语水平+获赠价值898免费在线试听哦~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