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孩子心中的妈妈都是最好的:我妈妈是一个棒极了的厨师;她是一个伟大的化妆师;她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她还是一个奇异的园艺师,可以让任何植物生长;她是一个仙女,在我沮丧的时候她总是有办法让我开心起来;她的歌可以唱得像天使一样好;她吼起来像一头狮子;我的妈妈像蝴蝶一样漂亮,又舒适的像一把扶手沙发……她常常逗我大笑。我爱我妈妈,而且你知道吗?妈妈也爱我,而且会永远爱我。下面跟着格子酱讲绘本一起来欣赏下《my mum》绘本内容吧!
《My Mum》
我妈妈
[著] Anthony Browne(安东尼·布朗)
She’s nice, my mum.
这是我妈妈,她真的很棒!
My mum’s a fantastic cook,
我妈妈是个手艺特好的大厨师,
and a brilliant juggler.
也是一个很会杂耍的特技演员。
She’s a great painter,
她不但是个神奇的画家,
and the strongest woman in the world!
还是全世界最强壮的女人!
She’s really nice, my mum.
我的妈妈真的很棒!
My mum’s a magic gardener.
我妈妈是一个有魔法的园丁,
She can make anything grow.
她能让所有的东西都长得很好。
And she’s a good fairy.
她也是一个好心的仙子。
When I’m sad she can make me happy.
我难过时,总是把我变得很开心。
She can sing like an angle,
她的歌声像天使一样甜美,
and roar like a lion.
吼起来像狮子一样凶猛。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
My mum’s as beautiful as a butterfly,
我妈妈像蝴蝶一样美丽,
and as comfy as an armchair.
还像沙发一样舒适。
She’s as soft as a kitten,
她像猫咪一样温柔,
and as tough as a rhino.
有时候,又像犀牛一样强悍。
She’s really, really nice, my mum.
我妈妈真的、真的很棒!
My mum could be a dancer,
不管我妈妈是个舞蹈家,
or an astronaut.
还是个航天员,
She could be a film star,
也不管她是个电影明星,
or the big boss.
还是个大老板,
But she’s my mum.
她都是我妈妈。
She’s a supermum!
我妈妈是个超人妈妈,
And she makes me laugh.A Lot.
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
I love my mum. And you know what?
我爱妈妈,而且你知道吗?
She loves me!
她也爱我!
(And she always will.)
(永远爱我!)
Keywords关键词
fantastic [fæn'tæstɪk] adj. 非常棒的
brilliant [ˈbrɪlɪənt] adj. 技艺高超的
juggler ['dʒʌɡlə] n. 玩杂耍的人
strongest [strɒɡɪst] adj. 最强壮的
angel ['eɪndʒ(ə)l] n. 天使
roar [rɔː] n. 咆哮;吼
comfy ['kʌmfɪ] adj. 舒服的
rhino ['raɪnəʊ] n. 犀牛
astronaut ['æstrənɔːt] n. 宇航员
讲述母子亲情的书籍多如牛毛,但是很少有像《My MOM》这样的角度和方式,真正撼动心灵地描绘了孩子对于母亲的热爱和崇拜。
它以有趣的内容,生动的画面,简单纯朴的语言,
精心设计的排比句式,急尽夸张的超现实主义手法,让我们感受到孩子与妈妈之间的温情。
妈妈们可以趁这个周末陪孩子一起走进绘本,
在阅读中再次体验充满温暖的亲子情感——妈妈爱我,我也爱妈妈。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