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多小伙伴在后台哭诉“今年定下了目标要看xx本书,完成不了了怎么办”。很想跟你们说,当发现定下的目标难以企及的时候不要感到沮丧啊,因为其实享受读每一本书的过程,比仅仅只想达到目标数量更有用啊~
不要让阅读成为你的压力,因为阅读本身是一件很解压的事呢~
——最近沉迷悬疑小说的sumsum
今天整理了一下上半年读的书,发现已经提前完成今年的读书计划了hhhh
为了不让它们就此被淹没,决定还是不偷懒单独出一期五六月书单~
1
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
[英]毛姆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豆瓣评分 8.6
全书分为三个部分:
Ⅰ怎样读书才有乐趣
Ⅱ怎样的人写出怎样的书
Ⅲ怎样思考就有怎样的人生
Ⅰ、Ⅲ两部分讲了毛姆对读书和思考的一些个人观点。第Ⅱ部分则是对一些作家及其代表作的八卦剖析~
个人建议先在读了第Ⅱ部分提及的书之后再读这本书,不然可能像我一样间歇性捕捉不到梗 ̄□ ̄||
2
荆棘鸟
[澳]考琳·麦卡洛
★★★★
译林出版社
豆瓣评分 8.8
彩虹已经消失,太阳也不见了,又要开始下雨了。
小说以女主人公梅吉和神父拉尔夫的爱情纠葛为主线,描写了克利里一家三代的故事。
时间线比较长,加上矛盾的爱情,很多人喜欢把《荆棘鸟》与《飘》对比,个人认为这本书不错,但是与《飘》还是有一定距离。
3
一封谁见了都会怀念我的长信
[日]石川啄木
★★★
浙江文艺出版社
豆瓣评分 8.9
交换了很长的接吻后分别了/深夜的街上/远远的失了火
第一次接触日本短歌,石川啄木的短歌生活气息很浓,读起来很轻,一晃就飘过去了。
4
重力小丑
[日]伊坂幸太郎
★★★
獨步文化
豆瓣评分 8.3
不管是多么普遍的犯罪,都会如地震一般改变只此一次的人生;不管多老套的案件,都足够给人带来不幸。
良心这回事,并不遵从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5
渡过
张进
★★★
中国工人出版社
豆瓣评分 7.3
别人是以你看待自己的方式看待你的。
久病成良医。希望大家能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
6
情人
[日]渡边淳一
★★
青岛出版社
豆瓣评分 7.3
结婚不是浪漫的幻想,是现实的生活。
每天重复着繁琐的生活,丈夫也好,妻子也好,便会麻木起来,夫妻便会成为纯粹的同居者的。
书中三观,恕难苟同。
7
毕业
[日]东野圭吾
★★★
南海出版公司
豆瓣评分 7.2
有烦恼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加贺恭一郎系列第一部~
1
玉米
毕飞宇
★★★
江苏文艺出版社
豆瓣评分 8.0
物化的女性,异化的三观。
全书分为三部分,分别写了三姐妹玉米、玉秀、玉秧,坚强而无力,妩媚而悲哀,平庸而一鸣惊人,字里行间有很浓的乡土气息。
因为阿Kay而第一次接触毕飞宇的书,个人喜好吧,不讨厌也不喜欢,很可能不会再读他的作品了。
2
我们
[苏]叶甫盖尼·扎米亚京
★★★
译林出版社
豆瓣评分 7.7
没有了个性的人,真的不是只是一群无趣的符号吗?
故事不错,但语言有些零碎,节奏有些怪异,说是“反乌托邦三部曲”的首部,但个人认为《我们》不及后两部优秀,至少情节结构上有明显差距。
分享的五六月书单就到这里啦~夏日炎炎,不想出门就一起在家里读书吧~!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