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小编为大家整理了一下非常实用且常见的旅行口语,希望可以给准备出国游的宝宝们带来帮助呦!不出国游,纯锻炼自己的口语,也可以学习一下呦~
冷知识学习
世界旅游日
World Tourism Day
世界旅游日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1970年9月27日,国际官方旅游联盟在墨西哥城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上通过了世界旅游组织章程。为纪念这个日子,1979年9月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把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
为普及旅游理念,阐明旅游的作用和意义,促进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世界旅游组织从1980年起每年都为世界旅游日确定一个主题,各国旅游组织根据每年主题和要求开展活动。中国于1983年正式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成员。
旅行口语:询问前台附近的景点
Clerk: Hello,madam.How do you like your staying here?
柜台服务员:你好,夫人。您在这里过的愉快吗?
Guest: Quite good.Excuse me.are there any places of interest?
客户:很好。打扰一下。这里有没有什么名胜古迹呢?
Clerk: Yes.there are so many near our hoteI.Three blocks away for here.there is temple.lt's famous for its building and paintings.lt's worth visrting.
柜台服务员:是的,我们宾馆附近有很多的,离这里三个街区的地方有一座庙。它以其建筑和绘画而出名,很值得一看。
Guest: Thank you.I think today we will go there.
客户:谢谢,我想我们今天就去那里了。
旅行口语:抱怨服务态度不好
Guest:I have acomplain to make.l've just boon badly treated by a rudo maid.
客户:我有些不满。一个无理的服务员刚才对我很粗暴。
Clerk: Well,we are sorry to hear that.May I havo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We will deal with the matter right now.
柜台服务员:很抱歉。能告诉我您的姓名和房间号吗?我们会立刻处理这件事情。
Guest: Ted.room 2012.
客户:泰德,房间号是2012。
Clerk: Mr. Ted,l have to apologize for that and I assure you it won't happy again.
柜台服务员:泰德先生,我们对刚才的事情向您道歉,我向您保证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词汇:
complain n.抱怨
rude adj.无礼的,粗鲁的
deal with 处理
旅行口语:衣服没有被及时送回
Clerk: Room service.What can I do for you?
柜台服务员:客房部。我能为您做什么吗?
Guest: This is room 2012.Where is my laundry?You promised to send to me this moming.
客户:这是房间2012。我送洗的衣服呢?你们承诺今天早晨会送来的。
Clerk: Well,let me check for you.l am sonry,sir.they mistook your order as a normal one.Actualty it's an express laundryis that nght?
柜台服务员:让我查一下o很抱歉,先生o工作人员将您的单子当成了普通的订单,实际上您要的是速洗服务,对吗?
Guest: Yes.I ordered the express service.
客户:是的,是要求速洗的。
Clerk: Sir.we are tembly sorry for that.We will refund the charge and send your laundry to your room 3 hours later.ls that all right?
柜台服务员:先生,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抱歉,我们将退还您的洗衣费,并会在3小时内将您的衣服洗好送到您的房间内。您觉得怎么样呢?
Guest: That,s fine.
客户:可以。
旅行口语:更改预约
Clerk: Sun-set hotel. May I help you?
柜台服务员:日落旅馆,我能帮您什么吗?
Guest:Yes, I have booked a room for 24th. It's a double room.
客户:我已经预约了24号的双人间。
Clerk: Hold on, please. Let me check it for you. Yes, you're right. You will keep it for 3 days.
柜台服务员:请稍等,我为您查一下。是的,您订了房间,要住三天。
Guest: Well, now I want to change the date from 24th to 28th.
客户:恩,我想把入住的时间改为28号。
Clerk: OK, that shall be arranged.
柜台服务员:好的,我们会为您安排的。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