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已经过去一阵子了,大家买的货都收到了吗?拿到心心念念的宝贝之后,是否还满意?
这不,小译也趁着“双11”打折,下手了一件看了很久、特别有个性的衣服。可谁知,拿到衣服上身一试,就深刻体会了一把“买家秀和卖家秀”带来的伤害,哎!果然太个性的衣服还是不适合我,趁吊牌包装都还在,赶紧退货吧……
不知道大家平时购物时,有没有遇到过退换货的情况呢?如果在国外购物时也需要退换货,又该如何与卖家沟通呢?
今天,小译就来和大家聊一聊,在国外购物退换货的表达方法~
Return and Exchange
退换货
退换货常用单词短语
refund [ˈri:fʌnd] 退款
exchange [ɪksˈtʃeɪndʒ] 调换
discount [ˈdɪskaʊnt] 折扣
receipt [rɪˈsi:t] 收据;收条
unseal ['ʌn'si:l] 开封,拆封
cash [kæʃ] 现金
pick out 挑选
bring something back 带回某物
退换货常用表达
1、希望换货,可以有以下说法:
Can I exchange this dress with a smaller one? It’s a bit large for me.
这条裙子我能换小一号的吗?我穿有点大。
I bought a scarf here a couple days ago, but I found it doesn’t match with my coat.
我两天前在这里买了条围巾,但是我发现它和我的大衣不是很搭。
If it isn't suitable, can I bring it back?
如果不合适的话,我可以退货吗?
2、如果希望退货,可以这样问:
What is your policy on returns?
你们怎么处理退货的事?
3、如果需要换货的话,可以这样问:
May I have another brand instead?
可以换另一种牌子吗?
4、购物买单时,收银员通常都会说一遍退换货规则:
If you bring them back with your receipt within seven days, you'll get a full refund.
如果您在7日之内携带收据退货,就可全额退款。
It can be refunded if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it. Return your purchase within 14 days for a full refund.
如果质量有问题,可以退货。购买14天内可以退全款。
5、如果店家提供免费改衣裤的服务,买单时收银员也会这样提醒:
If you need alterations to the pants, just bring them in and we'll do them for free.
如果您需修改裤子,直接带来,我们会免费服务。
6、在退货退款时,收银员一般会请顾客出示当时购买的收据:
Can you show me the receipt?
能出示下您的收据吗?
情景小剧场
Dialogue A
A: What can I do for you, Madam?
女士,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
B: I want to return this coat. It does not match.
我想退了这件大衣,感觉它跟我不太搭。
A: When did you buy it?
您什么时候买的?
B: Last Monday.
上周一。
A: Sorry, Madam. You can’t get a refund over 3 days. It’s our policy.
抱歉,女士。超过三天是没办法退款的。这是我们的规定。
B: But I’m your regular customer. Can you make an exception this time?
可我是你们的常客,就不能破例一次吗?
A: Well, I’ll talk with the manager.
好吧。我去问问我们经理。
…
A: Madam, the manager said that I can do this for you, but just this once.
女士,我们经理说可以。但是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B: Thank you so much.
太感谢了。
Dialogue B:
A: I want to return this dress.
我想退了这条裙子。
B: What’s wrong with it?
有什么问题吗?
A: It’s a bit tight for me.
我穿着有点紧。
B: How about exchange it with a larger one?
那换一件大一点的怎么样?
A: I prefer a refund.
我宁愿要退款。
B: Can you show me the receipt?
能出示下您的收据吗?
A: Here you are.
给。
B: Ok, here is your refund. Welcome back again.
好的。这是退款。欢迎下次光临。
本周小译微课堂结束啦
你还想了解哪方面的英文口语知识?
或在国外旅游时,遇到过哪些口语问题?
都可以留言告诉小译~
轻轻松松嚼英语
咱们下期见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