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V成交笔数:拍下的订单笔数,包括未付款的。
GMV成交金额:拍下的订单总金额,包括未付款的。
支付宝成交笔数: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笔数。
支付宝成交金额: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订单总金额(不是指确认收货完成了交易,仅指买家完成了付款的动作,因此可能会因为退款,这个数值比商家实际收到的款项高)。
支付宝使用率:支付宝成交金额/GMV成交金额(珠宝66%,饰品82%)
支付宝使用率的辅助参数:支付宝笔数/GMV笔数(当支付宝使用率很低时,可用此参数看是否正常(80%以上)。因为采用限时折扣相关促销工具时,支付宝收到的款项是折扣价,销售记录中显示的是原价,会导致二者比率过低。)
IPV:itemPageView,商品详情页面打开数。
IPV_UV:商品详情页面访客数。
在线商品数:在线的商品数量(SKU)。
购买UV:通过支付宝付款的访客数。
店铺UV:到达店铺任何页面的独立访客数。
店铺PV:PageView,店铺所有页面的总打开数。
佣金:根据扣点百分比,和当日商家支付宝实际收到的金额实时划扣的佣金金额(确认收货后,卖家支付宝账户实际收到的款项为准)
转化率1:
IPV_UV/ 店铺UV(到达店铺的访客,有多少进入了商品详情页面。)
体现店铺首页、自定义页、分类页是否具备足够的导购能力。
转化率2:
购买UV/ IPV_UV(到达商品详情页面的独立访客,有多少付款购买。)
体现店铺单品页面图片、描述等是否能刺激购买。
店铺转化率:购买UV/店铺UV(转化率1*转化率2:到达店铺任意页面的访客,有多少付款购买。目前珠宝平均1.39%;饰品平均3.18%。)
客单价:
支付宝成交金额/购买UV (平均单个客户的购买金额)
体现店内的促销活动、关联营销水平,是否能让顾客买更多。
笔单价:支付宝成交金额/支付宝成交笔数(平均每张成交订单的金额)
体现店内产品的价格带。
退款率:退款成功的订单笔数/支付宝成交笔数(目前珠宝和饰品平均3.39%)
综合评分:以下3项评分的平均值,群内的商家至少要达到4.7以上。
宝贝与描述相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卖家的服务态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卖家的发货速度:顾客确认收货后打出的评分。
一
ipv(
PV(
CTR(Click-Through-Rate):
CTR=IPV/PV
点击率,即反应点击的人数在所有浏览网页人数中的占比情况。
例:第一个结果页有40件宝贝,用户点击了4个宝贝,进入到详情页,则点击率CTR=4/40*100%=10%
问题:PV是指页面刷新的次数,每一次页面刷新,就算做一次pv流量。
(PV高一定代表来访者多吗?
(了解)VTR(View-Through-Rate
【详细http://baike.baidu.com/view/2095825.htm?fr=ala0_1】
P4P(pa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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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
UV(unique
PR(Page
combo:指网页构成的一个个的子模块
QP(Query
简单解释为:Query搜索后,经过QP识别,是产品词、品牌词or
http://192.168.207.160/index.php/Query_Planner项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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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
srp(search
BTS(bucket
PRD(Product
该文档是产品项目由“概念化”阶段进入到“图纸化”阶段的最主要的一个文档,其作用就是“对MRD中的内容进行指标化和技术化”,这个文档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研发部门是否能够明确产品的功能和性能。
(详细:http://baike.baidu.com/view/680975.ht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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四
GMV(
即指详情页的成交额,需要区分支付宝成交额和GMV。简单的例子:买诺基亚
SKU(stock
SPU
【注】:在淘宝,分为标类和非标类两大类,手机、数码产品为标类,品牌+型号可唯一确定某个产品。书籍也是标类,ISBN号码可以唯一标示一本书。
非标类又有非标类和半标类,例如化妆品就属于半标类,产品名+功效+容量….也可基本确定一个SPU。
但是例如女装、食品类,很难从产品角度归类,属于非标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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五
读图表的一些基础:
1.M是什么意思?
2.search
list
To
To
全网C2C:
3.人气排序
橱窗优先
4.商城豆腐块
【区别】Search
Search:通过搜索进入的页面(搜索更关心)
List:通过类目进入的页面(类目运营更关心)
分辨方法:通过URL来区分是Seearch
看URL:
Search.********旧版搜索由搜索引导的
List.***/****由类目引导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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六
PM(product
PD(produce
UE/UX(user
UI(User
UED(user
(淘宝:ued.taobao.com/blog;阿里巴巴:www.aliued.com;阿里妈妈ued.alimama.com;口碑:ued.koubei.com)
UCD(User-Centered
CDC(全称Customer
(腾讯CDC:http://cdc.tencent.com/)腾讯的CDC很好,希望订阅,每天看一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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补充一点:
CTR
Jake
LTS
Lucene
Pagerank
P4P
Portal
PV
QPS
RCFPS
SE
SEO
SME
SRP
Spider
SSO
UU
UV
VESPA
Wordrank
YIS
YST
YW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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