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们学习了表达“不知道”的一些句型。除了这些常见的句型,英文中还有一些短小的句子可以表达“我不知道”的意思。
以下这一句在口语中非常常用,字面意思是“(它)打败我了”,也就是“我被难住了”,引申为“我不知道”。
(It) Beats me
我不知道。
— What's the largest river in the world?
世界上最大的河流是什么?
— Beats me.
我不知道。
— How long has this milk been in the fridge?
这牛奶在冰箱放了多久了?
— Beats me. Check the expiration date.
我不知道。查看一下保持期。
另外有一句与此类似的说法:
Search me.
我不知道。
— What time does Mary's flight get in?
玛丽的航班什么时候到?
— Search me.
我不知道。
以下两句话也表达“不知道”的意思,但通常带有不耐烦的情绪,有“我怎么会知道?”“你问错人了!”的意思。
How should I know?
我怎么会知道?
— Who left the room in such a mess?
谁把房间弄这么乱的?
— How should I know? I’ve only just come home.
我怎么会知道?我刚回到家。
Don’t ask me.
别问我。
— What time did she say we would get a raise?
她说什么时候我们会加薪来着?
— Don’t ask me. I’m always the last to know.
别问我。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
如果别人问到的事是你认为没人会知道的,你可以说:
Who knows?
谁知道呢?
— Will they ever find the missing aircraft?
他们会找到消失的飞机吗?
— Who knows? The search been going on for such a long time now.
谁知道呢?搜索已经开展了很久了。
It’s anyone’s guess.
谁都不知道。
— Who will win the next game?
谁会赢得下一场比赛呢?
— It’s anyone’s guess.
谁都不知道。
如果你认为你所知与对方差不多少,或者和对方一样不太清楚,可以说:
Your guess is as good as mine
我和你一样不知道。
— Do you think we will be able to book the restaurant for Friday?
你认为我们能订得到周五饭店的位吗?
— Your guess is as good as mine.
我和你一样不知道。
如果某事你觉得可能是真的,但你并不了解,也可以说:
Not as far as I know.
我不知道。
— Has Alan left the company? I haven’t seen him for ages.
阿兰离开公司了吗?我好久没看到他了。
— Not as far as I know, but I haven’t seen him recently either.
我就不知道,但我也好久没看见他了。
Now it's your time to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 张开嘴巴练起来!
联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