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理解这3个道理,流量增长并不难!

相信很多商家都看到过这个漏斗模型,然而

“道理我都懂,但是怎么用呢?”

漏斗模型

这就听小推娓娓道来
~ 首先,我们要做大店铺的流量,漏斗最上面的流量越多曝光越大,那我们最终漏下来的成交量才有可能越多。

店铺曝光来源主要有2种:

1 自然流量  2 广告曝光

很多商家会有一个误解,投广告只是一种自然流量的补充。其实不然,举个例子,当你使用美团推广通投放了CPC*点击广告,系统通过千人千面智能投放给目标用户,让更多精准用户看到了你的店铺,拉升了曝光,从而使得漏斗变大,转化成单的可能性也就增加了。这时随着整体店铺的订单量增长,店铺的自然排名也会提升,自然流量随之增长,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前西贝外卖副总监、前廖记棒棒鸡外卖总监曾姝骞老师,曾在美团大学分享过一个大数据:原来日常新用户占比在45%左右的店铺,在采取合适的广告投放之后,新用户占比能够涨到65%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投放呢?

美团广告投放主要3种形式

 推广通(CPC*模式) : 适合所有商家

产品介绍详情👉 一图看懂【推广通】
 智选展位(CPM*模式) : 有创意物料制作能力的商家
产品介绍详情👉 一图看懂【智选展位】
 品牌秀(CPT*模式) : 有品牌强曝光需求的商家、本地知名/全国连锁/国际连锁的品牌商家
产品介绍详情👉 一图看懂【品牌秀】
 *名词解释请看👉什么是CPC、CPM、CPT… 

因为【推广通】(CPC*点击广告)是美团商家用得最多的广告产品,许多新手商家会咨询:投放价格怎么定、投放时间怎么选…

所以今天主要来讲讲,怎么做好【推广通】的投放,从而给店铺带来更多曝光

1 怎么做好出价?
2 点击广告(CPC*)投入多少费用是合理的?
3 怎么提升投放性价比?

1.

  怎么做好出价? 

“出价越高,排名越好?”

其实不然,实际上排名会受到诸多因素影响,比如说:

1 出价相同的店铺,品质更优的曝光几率越高
2 品质相同的店铺,出价越高的曝光几率越高

因此,结合我们后台的投放数据分析,假如你的店铺在投放之后——

曝光少,访问提升也少

建议提高出价金额,若价格已达到你的心理上限,那么可以聚焦特定人群,进行差异化推广。比如说,做烧烤的商家可以围绕“烧烤”、“撸串”这些词开展关键词出价,记得哟,这个关键词的出价要比你设定的通用出价要高点才能抢到流量。

有曝光,但无访问提升

建议优化线上门店的进店转化率相关因素,比如,店铺照片、评价、促销力度等。(之后小推会深入这个问题,来讲一讲如何做好转化率)

2.

  点击广告投放多少费用是合理的? 

平均成单成本 ≤ 每单平均毛利
推广实收毛利 ≥ 预算

举个例子:小推的店铺,平均客单价150元单均毛利45元,假如一次推广花费640元,获取到的总点击数298次单次点击成本2.15元,点击到下单的转化率是20%,那我的推广费用花得值得吗?

平均成单成本=单次点击价格/下单转化率=2.15/0.2=10.75
推广实收毛利=进店点击数*点击到下单的转化率*单均毛利=298*20%*45=2682
10.75元<45元2682元>640元
所以这次投入费用是合理

可能还有商家有疑问:如果我的实收毛利与推广费用持平了,还应该投放广告吗?

其实,这又回到了最初的思考:投放广告的核心目的是什么?

可能这一次的投放没有带来更多的收入,但是打平了你的成本,你赚的就是因为这次广告投放让更多的用户看到了你,曝光增长就拉动了单量增长,从而促进整个店铺的自然曝光和自然排名的增长,这还是在良性循环之内哒~

3.

  怎么提升投放性价比? 

当然,我们商家开店是为了赚钱的,肯定要优化广告投入的性价比。假如你的出价已经覆盖了全部高峰时段,且已经参照后台最高排名的出价,可以尝试将投放时段调整到聚焦垂直行业的高峰时段,并着重去加价,就是把钱花在最有可能转化的时间段。


我们可以通过做这样一个表格,通过尝试设定不同的投放计划来试水,对比不同时间段的投放情况,最终可以圈定出投入产出比最高的时段,进行着重加价。 


◇◆◇
 

各位商家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收获满满?可以试着运用小推的建议,优化你的投放啦~

也欢迎留言分享你经验和思考,大家一起来探讨!

当然,我们的干货不止这一期,往后还会有更多营销干货分享,一定要持续关注小推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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