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门前,小C感叹:“这天气真是太容易感冒了~!”
外籍舍友就回了一句:'You can say that again.'
然后,小C又说了一遍刚刚的话~~~
一来二去,她俩重复了三遍!!!
小熊只能在一边尴尬的笑了……
You can say that again.
直译的话,意思是“你可把那件事再说一次。”,延伸的意思为“你说得对极了。”,这句话表示十分赞同对方的言论或意见,其他类似的口语说法还有:
· I couldn't agree more.
我无法更同意了。(我再同意不过了。)
· The feeling is mutual.
我有同感。
· You took the words (right) out of my mouth.
你刚好说出我想说的话。
在生活中,我们有很多时候需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立场。
按照惯例,小熊接下来会跟大家分享【表现赞同】和【表示反对】的一些实用句~学起来哟~
表示同意
● Yes, I suppose that's right.
对,我想是这样没错。
● That's true.
的确如此。
● I agree (with you).
我同意(你)。
● That's a good / an excellent idea.
这点子不错/真棒。
● You're absolutely right.
你对极了。
工作中表示赞同
● I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
我完全赞同你的提案。
● I couldn't agree more with what has been suggested.
对于提出的建议我再同意不过了。
● I agree 100%.
我百分之百赞同。
● I support the agreement.
我支持这项协议。
● We are in complete agreement.
我们的意见完全一致。
● We are on the same page when it comes to this issue.
涉及到这项议题时我们的看法一致。
● I accept what you are saying.
我接受你所说的。
● That's for sure!
千真万确!
● Absolutely!
没错!
表示反对
● I don't think so.
我认为不是这样。
● I can't really go along with that.
我实在无法苟同。
● I beg to differ.
我不敢苟同。
● I totally disagree.
我完全不同意。
● Are you kidding me?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
工作中表示反对
● I'm sorry, but I don't agree.
很抱歉,我不同意。
● I'm not convinced.
我无法被说服。
● You make some good points; however, you haven't considered everything involved.
你提出了很好的观点;然而,你没有考虑到所牵涉到的所有方面。
● I'm afraid I don't think you have thought this through.
恐怕我认为你并未仔细考虑过这件事。
● I'm afraid that I totally disagree.
恐怕我完全不同意。
英语就是一门语言
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套用上英语表达
每个场景都想想英语表达
语感慢慢就来了!
联系客服